【西門咖啡廳推薦】Salon Cafe 沙龍咖啡-都市叢林中的人文咖啡館

Eta Ye
Jul 9, 2020

--

沙龍咖啡、西門咖啡廳推薦、西門附近咖啡廳、薩摩耶、西門町咖啡廳

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,每天最需要的煩惱除了晚餐吃什麼之外,要煩惱的就是,就是『今天要去哪間咖啡廳工作』,效率才會高,好好工作,因此,咖啡廳環境對我而言非常重要,除了咖啡要好喝,硬體設施也要到位:WIFI、插座、開水供應

我喜歡有質感的裝潢:復古、工業風、文青,我都很愛;而軟體部分,音樂、咖啡廳老闆、咖啡師、咖啡廳氛圍,整體呈現出友善、和樂、好客的感覺,我還希望營業時間長一些,免得我毛起來認真工作時,突然被打斷。

台北咖啡廳很多,但去一次就愛上的,對我而言,就只有沙龍咖啡。

某次偶然來到這裡,隨後每週至少會來一次,我都想搬到沙龍樓上了!我分析了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裏:咖啡不錯、適合工作(插座、WIFI、不限時)、環境氣氛合適(硬體、軟體都很棒)、有超可愛店犬><

沙龍咖啡基本資訊

▎沙龍咖啡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loncafe.tw/

▎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85號

▎電話: 02 2371 4302

▎營業時間:拜一公休,平日、假日09:00~21:00(偶爾會提早休息,為了帶店犬去運動)

|沙龍咖啡好喝的部分:

西門咖啡廳-沙龍咖啡的偽啤酒冰咖啡
偽啤酒冰咖啡

我的最愛:偽啤酒冰咖啡(我喜歡他絕對不是因為我是酒鬼)

西門咖啡廳、西門附近咖啡廳、沙龍咖啡拿鐵
沙龍咖啡的拿鐵

我來過這邊無數次,最早怕雷,都點拿鐵,然後才開始喝冰咖啡以及茶類。

拿鐵拉花,中規中矩,而咖啡本體,層次鮮明、黑咖啡與牛奶在口中水乳交融,誰也不搶誰的風采,苦味香氣適中,讓人不忍一喝再喝!

冰拿鐵與熱拿鐵風味有一點差距,更加清爽,在炎炎夏日中既解渴、又提神!

|沙龍咖啡適合工作的部分

西門附近咖啡廳、薩摩耶、西門町咖啡廳、沙龍咖啡、西門咖啡廳推薦、哈士奇
沙龍咖啡一樓

西門附近其實很少這樣適合工作的不現時咖啡廳,選工作咖啡廳時,我會挑選較寬敞、燈光明亮、有很多插座、整體而言安靜的咖啡廳,才不會有壅擠的感覺。

西門町咖啡廳推薦-適合自由工作者工作的咖啡廳,有高桌子,可以站著工作、不限時、有插座
適合站著工作的桌椅

除了一般的桌椅,還有稍微高一點的高腳椅,很適合站著工作:)

西門咖啡廳推薦-有寬敞地下室、有插座、不限時的沙龍咖啡廳
沙龍咖啡廳地下室

就發現除了一樓,居然還有寬敞的地下室!

|環境氣氛合適

跟我一樣常來沙龍的熟客不少,每次來都會看客人們跟老闆、咖啡師聊著天,他們會聊咖啡、聊店犬、會聊事業、會聊文藝、會聊生活,我清楚感受到,這裡就是客人生活的一部分。

整間咖啡館,從小地方就可以發現老闆的認真、老闆的淘氣、老闆的好客:從咖啡到咖啡師、從牆壁掛畫到書架,就是這些組成,讓我對這裡上癮。

沙龍咖啡、西門咖啡廳推薦、寬敞、不限時、有插座、
沙龍咖啡廳一樓高腳椅區
西門町咖啡廳、西門咖啡廳、西門町咖啡廳推薦、西門咖啡廳推薦、西門附近咖啡廳
沙龍咖啡廳一樓書架
台北咖啡廳-西門咖啡廳-沙龍咖啡-可愛擺飾
各種超Q的裝飾在店裡

|音樂展演空間租借、活動場地租借服務

西門-台北音樂展演空間租借、活動場地租借服務
音樂展演空間租借、活動場地租借空間

地下室超寬敞,甚至有個小舞台,第一次來時非常困惑,詢問之下,才知道,原來老闆是個文藝青年!

沙龍咖啡居然有提供這個場地是可以租借的,舞台給有band演奏需求的民眾使用,而平時就有許多非音樂性質的活動舉辦,如咖啡課程手作課程講座系列

隔音超好的練團室!

西門咖啡廳推薦 超帥氣老闆
前方打鼓的便是帥氣老闆本人

這個真的神扯,有次在地下室工作時,不時聽到打擊樂器的聲音,才發現旁邊有個很隱密的小房間,居然是間練團室,爵士鼓、木箱鼓,樂團需要的樂器都有,讓我驚嘆不已,沙龍還能給我多少驚喜呢?(過幾天,更多了,我發現老闆在教爵士鼓課!!!)

木箱鼓、爵士鼓課程報名👉請打電話 02 2371 4302

|可愛店犬的部分

薩摩耶:搗灰 (ig:daohui_samoyed

哈士奇:嚕嚕米

西門町咖啡廳、西門咖啡廳、西門町咖啡廳推薦、西門咖啡廳推薦、西門附近咖啡廳、沙龍咖啡、沙龍咖啡薩摩耶、薩摩耶
沙龍咖啡薩摩耶
西門町咖啡廳推薦~有狗狗的咖啡廳、薩摩耶、哈士奇、沙龍咖啡
可愛的搗灰跟嚕嚕咪

結語:

Salon Cafe 沙龍咖啡,不僅僅是我最推薦的西門咖啡廳之一,也是我在台北最推薦的咖啡廳之一!

沙龍咖啡,可以說是我最常在台北出沒的『工作咖啡廳』,我帶過無數朋友來過這裡,談工作、聊天的都有,每個人都喜愛這裡。

不工作時,我就喝喝咖啡、和咖啡師聊聊天,或者和薩摩耶、哈士奇玩耍、丟球。

這次不藏私,我想沙龍咖啡推薦給所有,喜歡文化氣息、喜歡大狗狗的朋友,或想在西門附近咖啡廳工作的人們,一起來這間在都市叢林中的人文咖啡館 。

除了沙龍咖啡,台北還有很多文藝咖啡館,Eta推薦閱讀:【台北咖啡廳推薦】台北Top14咖啡廳/可久坐/不限時/WIFI/有插座!

Eta朋友的美食推薦:【沙鹿美食推薦】靜宜大學美食、宵夜首選!御青方麻辣鴨血臭豆腐!

--

--

Eta Ye

熱愛檸檬塔、攀岩、外拍、旅遊。個性大辣辣,衝勁十足,執行力強!主要為行銷顧問、SEO整體規劃師、部落格文章撰寫,目前看似斜槓,可能是斜槓、應該是斜槓,歡迎各類合作邀約~